信仰对话
登录

找回我的密码

最新主题
» 有关“归正神学”中不合圣经真理之处的辩论(一)
由 Nathanael 周三 九月 20, 2017 4:16 am

» 无奖圣经问答:matrix
由 林歌 周四 八月 25, 2016 8:44 am

» 远离基督教、做个正常人
由 timmy 周三 六月 22, 2016 1:05 pm

» 与宗教人士对话的短信记录
由 Nathanael 周二 六月 21, 2016 11:04 am

» 一层层包装的玩意
由 schleifer 周一 六月 20, 2016 2:30 pm

» 《基督教.皇帝新衣》
由 timmy 周日 六月 19, 2016 4:08 pm

» 自称是上帝呼召的传道人会有“无情型人格障碍”吗?
由 timmy 周日 六月 19, 2016 4:04 pm

» 真正的属灵
由 timmy 周日 六月 19, 2016 4:03 pm

» 按各种标准来评价人?
由 timmy 周日 六月 19, 2016 4:01 pm

» 称杀手为弟兄,可以吗?
由 timmy 周日 六月 19, 2016 4:00 pm

» 没想到世上竟然有好看的中文节目
由 timmy 周日 六月 19, 2016 3:54 pm

» 家庭教会——病得挺重,伤得不轻
由 Nathanael 周二 一月 26, 2016 12:41 pm

» Casual Chat on redemption, repentance, conversion,
由 timmy 周三 十二月 02, 2015 1:11 pm

» 视频:中国教师"扬威"英国:人民就是这样炼成的
由 timmy 周日 九月 06, 2015 1:45 am

» 上帝要基督徒受磨炼?并要基督徒敬拜他?
由 林歌 周三 八月 12, 2015 9:58 pm

» 祈祷的再思
由 talithakoum 周五 七月 17, 2015 3:41 am

» 残害心灵的师道观念
由 黄河边人 周四 七月 02, 2015 10:33 pm

» 一亿美金与一首绝命诗
由 林歌 周二 六月 30, 2015 8:59 pm

» 基督教的核心教义:上帝是耶稣基督的样式
由 timmy 周二 六月 30, 2015 6:39 am

» “三势”终于下手了
由 timmy 周一 六月 15, 2015 12:41 pm


突然间非常崇拜《预定论》!加尔文主义者们真伟大!

浏览上一个主题 浏览下一个主题 向下

突然间非常崇拜《预定论》!加尔文主义者们真伟大!

帖子 由 不是吧 (或退隐) 于 周一 十一月 19, 2012 2:42 pm

个案一
  李姊妹未信主前已有一位十分要好的男朋友。她信主后,男朋友对她仍是一如过往,但对她的信仰却是毫无兴趣。当男朋友向她提出结婚要求,弟兄姊妹劝她不要答允,且以“信与不信原不相配”为理由叫她与男友分手。这些弟兄姊妹做得对吗?为什么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按照预定论来说。
李姊妹的男友至少有50%的可能是被预定得救的,虽然他现在还未信主。
而李姊妹也有50%的可能是被预定灭亡的,虽然她现在信主,
但也有可能是假信,只是她自己和别人都不知道。

所以,“信与不信原不相配”这个教条实在是无法准确的应用。
李姊妹只能自以为义,先按照“信与不信原不相配”的教条,与男友分手。
等到将来,男友被预定得救,与其他真正得救的姊妹结婚。
而李姊妹被预定灭亡,最后就是要么找了一个假基督徒结婚,然后一起灭亡,
要么就是孤独终老。这至少是50%的可能。



  个案二
  郭姊妹信主多年,一直找不到要好的男朋友,直到有一天,公司里有位男同事向她追求,她为之心动,且打算建立男女朋友关系后才慢慢带他返教会。但当她第一次带他返团契后,就遇到不少审判的眼光。结果她不再返团契,也不返教会。半年后他们便结婚了。郭姊妹做得对吗?那些团友又是否做得对?为什么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关键的问题不是:“信与不信原不相配”。
而是:被预定灭亡的人,最终总是会与救恩无缘。
按照预定论,这个郭姊妹是被预定灭亡的那种人。即使跟基督徒结婚,她也一定灭亡。
被预定得救的人,就是与不信的人结七十个七次婚,也不会失去救恩。

所以,郭姊妹和团友们所做的都是按照上帝的预定,怎么能用对错来评价呢?
谁能说上帝的预定是错的呢?





avatar
不是吧 (或退隐)
貌似要跟从耶稣
貌似要跟从耶稣

帖子数 : 133
注册日期 : 11-09-06

返回页首 向下

回复: 突然间非常崇拜《预定论》!加尔文主义者们真伟大!

帖子 由 timmy 于 周一 十一月 19, 2012 3:55 pm

个案二,

事实证明,他们俩是预定结婚的。

那些弟兄姐妹是预定臭嘴的。
avatar
timmy
已验证的老门徒
已验证的老门徒

帖子数 : 2516
注册日期 : 09-07-13

http://www.tudou.com/home/fish-cafe

返回页首 向下

回复: 突然间非常崇拜《预定论》!加尔文主义者们真伟大!

帖子 由 认识从误会开始 于 周二 十一月 20, 2012 9:26 am

不是吧弟兄(或姊妹)很形象地将教会中现状呈现了出来。
不过,这翻言论在教会中是要被拍板砖的。

上帝有恩典,有拣选,有预定。这是圣经中的原话,活出来就好了,岂可论之!论或是嫌,或是骄;或可嫌,或可骄。贫穷失意而论,是嫌弃上帝的恩典;富贵兴旺而论,是藐视上帝的恩典。将上帝的恩典转化成一套理论,坐在下面听可嫌,站在上面讲可骄,你将上帝的恩典当成什么了!

虽然我不赞成预定论,但我亦不讥讽那些宣扬预定论的人。
我很想向魔鬼丢板砖,但我担心砸到自家弟兄。
天使长米迦勒,为了摩西的尸体跟魔鬼争辩时,也不敢用侮辱的话责骂他,只说∶“主要谴责你!

认识从误会开始
耶稣超爱的人!是个人!
耶稣超爱的人!是个人!

帖子数 : 56
注册日期 : 12-11-17

返回页首 向下

回复: 突然间非常崇拜《预定论》!加尔文主义者们真伟大!

帖子 由 timmy 于 周二 十一月 20, 2012 11:51 am

认识始于误会 写道::不是吧弟兄(或姊妹)很形象地将教会中现状呈现了出来。
不过,这翻言论在教会中是要被拍板砖的。

上帝有恩典,有拣选,有预定。这是圣经中的原话,活出来就好了,岂可论之!论或是嫌,或是骄;或可嫌,或可骄。贫穷失意而论,是嫌弃上帝的恩典;富贵兴旺而论,是藐视上帝的恩典。将上帝的恩典转化成一套理论,坐在下面听可嫌,站在上面讲可骄,你将上帝的恩典当成什么了!

虽然我不赞成预定论,但我亦不讥讽那些宣扬预定论的人。
我很想向魔鬼丢板砖,但我担心砸到自家弟兄。
天使长米迦勒,为了摩西的尸体跟魔鬼争辩时,也不敢用侮辱的话责骂他,只说∶“主要谴责你!

调侃跟心态很有关系。比如说18大,你跑到大会给他们轻轻调侃两句,他们都会觉得很不舒服,觉得你在拍砖。但如果你在美国总统大选调侃几句,人家倒觉得很有趣,不会觉得你在拍砖。就是说你把自己放在一个什么样的“伟大正确”的位置,你的地位和自尊建立在那里,它很影响你整个心态。

在心理学上,这叫做情绪ABC理论。见林歌这个贴子:http://fishcafe.forum.st/t393-topic
avatar
timmy
已验证的老门徒
已验证的老门徒

帖子数 : 2516
注册日期 : 09-07-13

http://www.tudou.com/home/fish-cafe

返回页首 向下

回复: 突然间非常崇拜《预定论》!加尔文主义者们真伟大!

帖子 由 mingyueguang 于 周二 十一月 20, 2012 3:41 pm

哥后6:14 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,不要同负一轭。义和不义有甚么相交呢?光明和黑暗有甚么相通呢?

这段经文拆散多少中国鸳鸯们哪!
这是保罗的原意吗?
还是教条主义们替上帝做主干的好事 Shocked
avatar
mingyueguang
貌似要跟从耶稣
貌似要跟从耶稣

帖子数 : 251
注册日期 : 12-10-01
地点 : 上海

返回页首 向下

回复: 突然间非常崇拜《预定论》!加尔文主义者们真伟大!

帖子 由 timmy 于 周二 十一月 20, 2012 3:43 pm

mingyueguang 写道::
哥后6:14 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,不要同负一轭。义和不义有甚么相交呢?光明和黑暗有甚么相通呢?

这段经文拆散多少中国鸳鸯们哪!
这是保罗的原意吗?
还是教条主义们替上帝做主干的好事 Shocked

还好 mingyueguang 信得晚一些,不然....
avatar
timmy
已验证的老门徒
已验证的老门徒

帖子数 : 2516
注册日期 : 09-07-13

http://www.tudou.com/home/fish-cafe

返回页首 向下

回复: 突然间非常崇拜《预定论》!加尔文主义者们真伟大!

帖子 由 mingyueguang 于 周二 十一月 20, 2012 3:56 pm

timmy 写道::
mingyueguang 写道::
哥后6:14 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,不要同负一轭。义和不义有甚么相交呢?光明和黑暗有甚么相通呢?

这段经文拆散多少中国鸳鸯们哪!
这是保罗的原意吗?
还是教条主义们替上帝做主干的好事 Shocked

还好 mingyueguang 信得晚一些,不然....

哦也,感谢上帝的恩典 Very Happy
avatar
mingyueguang
貌似要跟从耶稣
貌似要跟从耶稣

帖子数 : 251
注册日期 : 12-10-01
地点 : 上海

返回页首 向下

回复: 突然间非常崇拜《预定论》!加尔文主义者们真伟大!

帖子 由 林歌 于 周二 十一月 20, 2012 5:27 pm

预定论是万能理论。
什么情况下都能适用,就连来鱼咖啡论坛发帖,也是预定。

不是吧这个帖子,上帝在创世之前就预定好了。嘿嘿
avatar
林歌
耶稣超爱的人!是个人!
耶稣超爱的人!是个人!

帖子数 : 823
注册日期 : 10-12-22

http://www.douban.com/people/4321984/

返回页首 向下

回复: 突然间非常崇拜《预定论》!加尔文主义者们真伟大!

帖子 由 timmy 于 周二 十一月 20, 2012 5:32 pm

林歌 写道::预定论是万能理论。
什么情况下都能适用,就连来鱼咖啡论坛发帖,也是预定。

不是吧这个帖子,上帝在创世之前就预定好了。嘿嘿

我比较痛恨历史上预定论被作为一种歧视理由,说:“某些人看来是预定沉沦的,所以我们驱逐他们、歧视他们、对他们不公平并没有什么不妥”。

从一开始,它是很政治化的一个理论。
avatar
timmy
已验证的老门徒
已验证的老门徒

帖子数 : 2516
注册日期 : 09-07-13

http://www.tudou.com/home/fish-cafe

返回页首 向下

回复: 突然间非常崇拜《预定论》!加尔文主义者们真伟大!

帖子 由 paull 于 周二 十一月 20, 2012 9:34 pm

预定论是神学所架构起来的一种理论,只要是理论,就一定免不了被误用,甚至非常糟糕的误用,如果楼主不同意这个理论,应该以对等的方式进行反驳,而不是以一些被误用的个案反讽整个理论,这样不但会误导人,还会引起无效的争论,彼此误会,你说你的我说我的,还会“伤感情”还有就不一一列举了哈哈。
avatar
paull
红色基督徒
红色基督徒

帖子数 : 49
注册日期 : 12-02-16

返回页首 向下

回复: 突然间非常崇拜《预定论》!加尔文主义者们真伟大!

帖子 由 timmy 于 周二 十一月 20, 2012 10:57 pm

paull 写道::预定论是神学所架构起来的一种理论,只要是理论,就一定免不了被误用,甚至非常糟糕的误用,如果楼主不同意这个理论,应该以对等的方式进行反驳,而不是以一些被误用的个案反讽整个理论,这样不但会误导人,还会引起无效的争论,彼此误会,你说你的我说我的,还会“伤感情”还有就不一一列举了哈哈。

ABC理论告诉我们,有些人的感情是特别容易受伤害的,包容包容啦。
avatar
timmy
已验证的老门徒
已验证的老门徒

帖子数 : 2516
注册日期 : 09-07-13

http://www.tudou.com/home/fish-cafe

返回页首 向下

浏览上一个主题 浏览下一个主题 返回页首


 
您在这个论坛的权限:
不能在这个论坛回复主题